新款的Panasonic 或者 Sony 的DC/DV 的 AVCHD 的影片格式副檔案名稱是 mts/m2ts,並不是比較常見的 mov/mp4。所以無論 Windows Media Player 或者 Apple 的 QuickTime 7 都不可以直接播放 AVCHD 的檔案。如果只是想在電腦播放 AVCHD 的檔案,可以用免費的軟件例如 KMPlayer,PotPlayer 或者 Media Player Classic - Home Cinema

     要直接編輯和處理 AVCHD的檔案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因為 MPEG-4 AVC/H.264 的編碼需要進行大量的運算工作,即使是現時主流的四核心 CPU 也會感到吃力。可以用免費的軟件"Free HD Converter"先轉檔然後再做編輯。

點我下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